贵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国梦·劳动美—劳模走进机关社区”宣讲活动暨“桂在和谐”工会法律援助服务行动

近日,由港南区总工会、区精神文明办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国梦·劳动美—劳模走进机关社区”宣讲活动暨“桂在和谐”工会法律援助服务行动在港南区人民医院举行。

活动中,贵港市先进工作者、港南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周时作题为《弘扬劳模精神 践行医者初心使命》宣讲报告,周时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讲述了他抗疫的亲身经历,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积极性;广西君望律师事务所律师欧凤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点及新内容进行解读,重点讲述了胎儿的权利、强化隐私与个人信息保护、对法定居住权制度的规定、免除见义勇为者的后顾之忧、新增离婚冷静期等方面的内容,使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更深刻的把握。


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现场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对工会、民法等相关知识进行提问,与会人员积极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在激情高昂的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区总工会、区精神文明办、区卫健局工会、桥圩镇总工会、社区代表以及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