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委书记李新元到市信访局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市信访工作开展调研

1014日下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到市信访局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全市信访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李新元首先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在认真倾听平南县林业局原林化厂下岗职工代表的诉求后,李新元请平南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答复。他说,对于大家反映的问题,市委、市人民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市信访局和平南县相关部门也努力协调处理,并提出以人为本、尊重历史和现实、依法依规解决问题的办法。

  李新元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群众意识和群众观念,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密切关注群众利益,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让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要充分认识到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带着感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以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为着力点和切入点,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接待和调解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学会换位思考,对群众反映的正常诉求,能尽快解决的要尽快解决和及时兑现;不能马上解决的,也要向群众说明白,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绝不能含糊其辞,更不能推诿扯皮。要本着公道正派的原则,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群众在信访问题的化解中感受到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接待群众来访活动结束后,李新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信访联席单位负责同志汇报工作,与大家研究做好信访工作的办法和措施。李新元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紧紧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工作大局,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全力做好各项信访维稳工作,化解了一大批信访矛盾和信访积案难案。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全市信访工作是十分满意的,我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广大信访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李新元强调,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化解社会矛盾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自身合法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全力化解突出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推动工作机制改革,让群众表达诉求、维护权益更加便捷、高效,焕发新时代信访工作活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信访干部专业水平,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瑜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