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督查组到我市督查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为了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正常信访秩序。2020年7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信访第四督查组到我市督导检查上半年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督查组黄伟勤一行3人先后到平南县、市自然资源局、港南区和市信访局实地检查和查看工作台账。17日下午,督查组一行人到市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贵港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联席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韦进伟同志就贵港市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汇报。听完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市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工作安排部署,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情况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严格按照信访工作责任制完成信访工作,继续加强“三无”建设、巩固“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发挥助手参谋作用,服务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全建成小康社会,为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市委常委杨绍丽强调,全市信访部门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在防范涉访涉稳风险上做到强化情报预警预防、矛盾排查化解以及属地责任源头化解。此外,在见行见效上我们要压实领导责任,发挥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提高干部素质能力。用担当负责工作业绩,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