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2021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在市信访局召开

2021年6月22日,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在贵港市信访局召开,市委书记何录春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水平,努力为贵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良好环境。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韦进伟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信访部门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作为、扎实工作,持续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全力打好“五会战”,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有力维护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何录春充分肯定了全市信访工作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何录春指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建党100 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信访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稳人心、稳经济、稳社会,维护好我市民族团结、社会大局稳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关心关怀。

何录春要求,要闻令而动,坚决打好打赢建党100 周年信访维稳攻坚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全力解决民生难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法治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全市信访事项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列出清单台账,严格落实责任,着力化解信访积案。要坚持因案施策综合发力,坚持依法治访、标本兼治,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的化解,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要抓源头排查化解,及时疏导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加强部门横向协调联动, 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加强接访下访力度,依法严厉打击信访过程中的违法犯罪行为。

何录春强调,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和工作机制创新,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进信访资源力量下沉、强化源头预防。要加强组织领导, 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强化统筹协调和应急处突,依法严格规范管理。要严格落实各地属地责任和各部门职能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信访稳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

何录春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教育整顿即将进入总结提升环节。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持续改进作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围绕长治久安、长效长治,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紧建立长效机制, 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桂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