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学史崇德守初心、赓续精神葆本色 ——贵港市信访局党建引领促民族团结进步

11月13日,贵港市信访局到贵港市红色主题公园(覃塘区蒙公镇灵龟宝山)开展信访联结精神文明实践暨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学习百年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访察群众生活,共唱幸福山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村民群众喜笑连连。

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信访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做好信访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覃塘区蒙公镇村民群众反映村民生活水平较低,村中配套基础设施薄弱的信访事项。市信访局高度重视,发挥信访工作平台力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局长、支部书记韦进伟亲力亲为,多次为当地乡村振兴出谋献策,共商共建灵龟宝山风景区,招商投资生猪养殖基地,投资金额达3000多万元。经做工作,村中设施及环境风貌得到明显提升,村民定期领到产业分红,集体经济更加活跃,群众纷纷点赞党委政府工作并给予满意评价,该信访事项圆满办结。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今年以来,市信访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开展“学党史、严治访、五会战、双过硬”专项行动,扎实完成信访各项任务。今年7月,中央交办我市第一批三年积案攻坚化解任务率先完成,化解进度和质量位居全区“双第一”;目前,第二批三年积案攻坚化解工作也正在高质量开展中,化解进度在全区依然位居前列,多次获得自治区领导高度肯定和自治区信访联席办通报表扬。市信访局常态化到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精神文明实践等服务活动4次,招商投资5亿元,为民办实事22件,以实际行动推动群众生活水平和民族团结进步双促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