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37年山林纠纷案被成功调解

“30多年的问题终于处理清楚了。”2019年12月18日,港北区中里乡公王村与覃塘区东龙镇大同村代表在和解协议书上签字,双方握手言和,搁置37年的山林边界争议案终于协调清楚。

1982年,林业部门划定港北区中里乡公王村与覃塘区东龙镇大同村位于俭客(峡)山一带山林边界线,由于多方原因导致偏差,林权证上区域有部分重叠。37年来,双方一直无法确定究竟以实管线还是以“法定(林权证划定)”线为准,争议一直搁置。

当天,市林业局再次组织双方代表现场勾图确界,并在公王村委会举行和解协议签字仪式,37年山林边界纠纷终于成功调解。

去年以来,市林业局加强调处工作力度,依靠属地林业部门,多次组织双方群众深入现场勘查指认确定界线。同时,认真做好有关法律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反复面对面协商调解,消除了争议群众的疑问和顾虑。在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的基础上,坚持有利于团结、生产、管理的“三有利”原则,以创建和谐社会为宗旨,最终达成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