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黄世勇到我市调研政法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1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到我市调研政法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陪同调研。

去年11月,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派出所”称号。黄世勇在该所自动办证机室了解自助办理身份证情况,在户籍室了解便民措施,参观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室并观看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视频。黄世勇充分肯定了江南派出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取得的成绩,希望该所积极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再接再厉,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总目标,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黄世勇强调,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是破解“人民内部矛盾”行之有效的机制方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分析和把握全区社会矛盾纠纷的特点规律,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开创我区平安建设新局面。

港北区港城街道樟村近年来以打造“幸福樟村”为目标,探索建立“村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三级联动”治理体系,把基层党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助力群众脱贫攻坚,先后荣获“自治区五星级党组织”“广西村民自治模范村”“贵港市文明村”“贵港市优秀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黄世勇详细了解樟村乡村风貌、基层党建、扫黑除恶工作成效及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建引领促进脱贫攻坚,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问题。全区各级政法部门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自治基础、法治保障、德治教化、智治支撑作用,进一步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加快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一支能肩负新时代政法使命的政法队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五个不发生”目标,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水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