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明责任、强措施、求实效 ——平南县召开2020年中央、自治区和贵港市交办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研判会

57日上午,平南县召开2020年中央、自治区和贵港市交办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研判会,主要任务是总结目前平南县化解上级交办信访积案具体情况,分析案件化解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研究讨论化解方法和措施,高质量完成上级交办平南县的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并对下一步信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杨大东主持,县委书记周仕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

 

 

●县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苏伟林就平南县2020年上级交办的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情况作了汇报

 

●县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平南街道、丹竹镇、大鹏镇和平山镇等6个单位就涉及本单位的信访案件作了汇报发言

 

●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周仕志指出,过去一年,平南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部门加强联动,上下团结一心,信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并为下面这些成绩点赞

首次获得国家信访局授予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荣誉称号;

县信访局被评为自治区级“群众满意窗口”;

县群众工作部2019年各项工作综合排名全市第一等;


周仕志强调,目前平南县总体形势平稳,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信访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各类矛盾纠纷依然较多,情况较为复杂,因此我们要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履职担当抓好信访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政法委《2020年推动化解重大涉稳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身率士卒、靠前服务,主动承揽重大信访案件和包案攻坚工作,亲自研究解决方案,确保上级交办的案件及时调结,实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息诉罢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尽心尽力推动问题化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问题为导向,依据法律法规政策,对信访诉求的合理性、合法性进行分析,准确研判问题的性质,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做到出现问题马上介入、及时化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实现群众满意和社会稳定双重效果。三是以更严的督促检查,压紧压实各部门责任。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配合,突出重点、注重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处理效率,县委政法委、县督查和绩效办要加强对上级交办的案件进行督促检查,对重视不够、部署不力、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倒逼责任落实。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福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训军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涉及案件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中、区、市)直各有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