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贵港市双联办召开市政法信访双联工程 “四大专班”成员培训会

2022年5月26日,贵港市双联工程“四大专班”成员培训会在市信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积案攻坚化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我市群众进京到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和2022年信访工作核心指标情况,听取了港南区双联办作先进典型经验发言,解读了《关于实施市县乡村政法信访双联工程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事项的意见》,对市双联工程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秘书长、市双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韦进伟;市双联办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秦藩洲;市双联工程“四大专班”成员及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业务负责同志共70人参加会议。

    



市双联办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秦藩洲在会上传达《关于实施市县乡村政法信访双联工程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事项的意见》精神,深入解析了双联工程的功能定位、架构、人员、职责、经费、台账、步骤等问题。通过培训,参会领导干部对双联工程的目标任务、重要意义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市委副秘书长、市双联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韦进伟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深入践行市、县、乡、村政法信访双联工程,预防、化解社会各种矛盾纠纷和信访事项,努力推进全市政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探索创新我市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径,大力构建有效预防、及时化解重大矛盾纠纷和突出信访事项的新格局。

二是要准确把握双联工程工作要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严格落实双联工程的各级组织构架、主要职责、人员组成,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推进、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经费保障、加强督导考评、加强培训宣传“六个加强”,及时有效地预防化解重大矛盾纠纷和突出信访事项,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三是要紧紧围绕“阳光信访、法治信访、责任信访”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努力推进政法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信访秩序,为深入实施“五大振兴”“五大战略”和加快推进“两城建设”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政法信访工作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会结束后,集体参观了市双联工程“四大专班”固定组成员的办公场所,固定组成员就如何推进“四大专班”具体工作进行了座谈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