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们的节日·端午——民族团结‘粽’是情”
贵港市信访局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社区环境氛围,增强邻里之间的团结和谐。6月2日,在端午节到来之际,贵港市信访局联合贵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团市委、中共港北区委统战部、中共港北区贵城街道工作委员会、港北区贵城街道办事处在石羊塘社区鑫炎桃花源销售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民族团结‘粽’是情”活动来自社区党员代表、各民族居民代表和市直单位代表共60人参加。

活动中,通过追忆端午故事,开展端午文化故事、民族团结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让现场的代表们对端午节的由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体会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中华文化认同感,凝聚新时代的奋斗力量。

包粽子活动中,叠铺粽叶、分装馅料、捆绑粽子,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变成美味可口的粽子,粽叶阵阵飘香,铭记传统习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自港北二中、石羊塘小学、郁江学校师生代表和现场居民代表等上台挥毫泼墨,展书法魅力,传播端午美好诗情。

活动现场,市信访局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向市民群众进行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教育引导社区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有序信访、合法理性维权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民族团结‘粽’是情”主题活动,让大家和社区居民走进端午节、了解端午节,让广大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提前感受端午佳节的浓浓氛围和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