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贵港市信访局开展信访“迎新五活动 为民办实事”五大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31日上午,贵港市信访联席规范化场所落成揭牌仪式。当天,市信访联席办、市信访局开展现场观摩、慰问基层信访干部、领导约访群众、信访规范化场所揭牌、法治大讲堂等“迎新五活动 为民办实事”五大主题活动。自治区信访局二级巡视员张政,市委书记何录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李建锋,副市长,市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公安局局长刘晓华,市委秘书长陶建全等领导出席活动。同时,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刘耀龙应邀进行授课。

 


自治区信访局二级巡视员张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李建锋参加揭牌仪式并揭牌。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联席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韦进伟主持揭牌仪式并揭牌。自治区信访局二级巡视员张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揭牌仪式简单、隆重、热烈。信访规范化场所的落成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对信访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联席办主任,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张文军等领导到我市调研项目建设,市领导亲自出面协调推进建设难点,使得信访规范化场所建设仅耗时短短5个月即完成并投入使用。新落成的信访大厅及业务办公楼宽敞明亮,彻底告别了过去与其他部门联合办公的被动局面。

 


市委书记何录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李建锋,市委秘书长陶建全开展约访信访群众活动,并参观新落成的信访规范化场所建设情况、现场观摩信访工作成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李建锋和市信访局在家班子领导共同慰问基层信访干部。通过交流座谈、发放慰问金、颁发“三最佳两最美”奖项,以及提出殷切期望等形式,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致以诚挚的节日慰问。信访干部倍感振奋,极大地鼓舞了全市各级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鞭策了信访干部继续担当使命,不负人民,再创佳绩的信心和决心。

 


副市长,市信访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公安局局长刘晓华主持开展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贵港市法治信访大讲堂,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副书记、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刘耀龙进行专题授课。专家以“如何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为题进行讲解,并与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们共同研讨新时代法治信访工作经验做法。大家听后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对深入推进法治贵港、平安贵港建设,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更有信心。

本次活动既简单务实,又隆重热烈。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27个市信访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各县(市、区)信访联席会议一名召集人,各县(市、区)信访局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市信访联席办、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市信访局退休干部代表共83人。我市将以信访“迎新五活动 为民办实事”五大主题活动为契机,以信访规范化场所落成启用为新起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贵港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五大振兴”的信访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学党史、严治访、五会战、双过硬”专题行动,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贵港信访工作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