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平南县信访局召开2022年信访业务培训班

2022年4月15日,平南县信访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信访业务培训班。全县21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和信访工作站站长、信访专干及县信访局(群工部)干部职工共65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信访工作。2021年,平南县抓住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之机,在全市率先在乡镇综治中心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和信访工作站。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进一步整合资源,落实专职人员和办公场所,解决了制约基层信访工作的“瓶颈”问题。

会议部署了2022年信访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信访工作要贯彻好中央提出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主动化解社会矛盾,发挥维稳基石作用,确保不发生影响国家政治安全、政治稳定的事件。重点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要全力攻坚化解信访积案;二要强化重点人员管控;三要强化依法处置;四要加强信访队伍建设。五要继续紧盯“四率”。

为了使全县信访干部提前熟悉掌握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从5月1日起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苏伟林局长就原《信访条例》和新的《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内容、以及如何用《信访工作条例》指导信访工作等作了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内容包含了信访系统操作、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务实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班,使信访干部的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