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覃塘区信访局开展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情况报告

《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 2022年5月1日起施行。覃塘区信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提高对制定出台《条例》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理解把握《条例》核心要义,全面掌握《条例》内容。现将开展宣传《条例》情况报告如下:

一、重视《条例》的学习和宣传

4月27日区信访局召开《条例》培训会,全体职工参会。会上,贾尚格同志分别就《条例》内容进行解释,并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全体职工要带头学好用好《条例》,规范信访办理流程,促进信访问题有效解决,以高效优质的信访服务保障助力覃塘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 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

5月7日,贾尚格同志在常委会上传达学习《条例》,让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对《条例》加深认识,区政法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也将结合我区实际制定细化考核指标,从学习培训、宣传引导、制度配套等方面,综合考量、科学评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效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督促《条例》贯彻落实,真正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三、确保《条例》的学习宣传

5月1日至5月31日,区信访局将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结合覃塘区“大巡防大宣传大服务大平安”活动组织各部门开展送《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 进企业、进单位,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在信访接访场所开设宣传、解释《条例》工作窗口,免费发放《条例》读本,引导信访群众依法信访、理性表达信访诉求,为《条例》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