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贵港市信访局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根据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遏制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易发多发问题,我局定于2023年3月至12月在全市信访系统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

整治重点:主要针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的8种情形开展整治:

(一)个人专断定调子。“一把手”独断专行,或无视“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个人说了算,将项目指定给亲属、特定关系人;或会上搞“一言堂”,不执行末位表态发言制度,率先定调或者发表倾向性意见。

(二)明来暗往铺路子。通过各种方式打招呼,授意、指使下属或项目建设单位、招投标代理公司、工程代建公司负责人,或通过围标串标、透露标底、买通评委等帮助亲属、特定关系人中标,或要求转包分包、虚增工程量、选择特定供应商等。

(三)假公济私批条子。利用主政地方(单位)或分管联系便利,通过签批与工程项目有关请示、报告、意见、方案等文件材料,帮助亲属、特定关系人违规通过项目审批、变更设计、调整容积率、竣工验收和获取工程款、政府补助等。

(四)隐身幕后当影子。通过“影子公司”、“影子股东”、培植“白手套”等方式隐身幕后,与不法商人内外勾结,让其充当代言人、代理人,在业务上给予“特殊关照”和“定点输送”。

(五)纵容默许打牌子。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特定关系人、身边工作人员以及其他亲朋好友打着自己的旗号争项目、拿工程、要好处。

(六)斡旋站台撑场子。利用职权、地位产生的影响、工作联系,通过带亲属、特定关系人组织参加饭局、茶局、牌局等,或到地方部门考察等方式,找老下属、老同事牵线搭桥,帮承揽工程项目、协调疏通有关事项等。

(七)相互勾连搭梯子。领导干部之间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力,相互为对方亲属、特定关系人到对方负责的领域要工程项目提供便利、帮助。

(八)推阻刁难使绊子。通过人为设置障碍,新官不理旧账等方式,对项目审批、竣工验收、审计结算、资金拨付、监管执法等故意刁难,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放行。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党员干部积极举报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线索,对相关举报,我们将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利。

贵港市纪委监委举报通道http://www.ggjjw.gov.cn/chjb/

贵港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775-4581939

贵港市信访局举报电话:0775-4565899

举报邮箱:ggsxfb@163.com

信函地址:贵港市信访局(贵港市港北区江北西路1758信访2号楼2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