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贵港市召开全市深化网格治理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11月13日下午,全市深化网格治理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贵港市区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运用“浦江经验”,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化网格治理,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下基层解决信访问题,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和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朱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朱会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以信访积案化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加快新时代贵港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法信访联席联处会议召集人何文凭通报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部署深化网格治理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解决信访问题和信访法治化建设工作市信访局就推行浦江经验实现信访法治化高质量发展作汇报发言覃塘区就践行浦江经验”,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作汇报发言平南县就进京走访问题突出整改工作和信访积案倒流率高问题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扎实推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开展接访下访活动,推动各种矛盾问题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形成基层治理工作闭环。推进信访工作“五个法治化”,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聚焦“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实行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争创信访工作全国示范县,建立健全乡镇(街道)政法信访联席联处工作会议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引领服务群众、反映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作用,坚决防止发生越级上访、非访、集体访等影响社会稳定的事件,把矛盾纠纷解决在源头,把人员稳控在当地,确保全市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唐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建华,以及市直、中区直驻贵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晓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