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港南区2021年第三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9月23日上午,港南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贵港市2021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今年来港南维稳信访工作情况,研判当前形势,交办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民伟主持。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港南分局局长陈秋玲参加。


殷崇勇指出,信访稳定工作事关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福祉,必须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殷崇勇强调,要高度重视,确保中央和自治区、贵港市信访维稳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分析当前形势,及时精准研判不稳定因素,压紧压实化解责任,确保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突出做好群体服务管理工作,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思想教育等手段,加强心理疏导、回应合理诉求、解决实际困难,依法处置违法行为;要切实发挥信访联席办职能作用,加大统筹协调、调度督办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努力为港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港南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目标,持续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荣获2019年度、2020年度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区、2018、2019、2020年度广西信访工作“人民满意窗口”单位,是全市率先100%完成中央交办化解信访积案任务的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