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贵港市信访联席办召开2021年全市年中信访(联席) 工作会议

7月30日下午,贵港市信访联席办在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全市年中信访(联席)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信访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坚持高位谋划、大力推进信访工作,全市信访形势和信访秩序整体上是平稳可控、稳中向好。在全国、全区“两会”,“平安清明”、建党百年大庆等重要活动和敏感节点期间,我市实现了“零非访”“零上访”目标;全市没有发生大规模聚集上访、没有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极端案事件、没有发生因信访工作处置不当引发负面炒作的“三个不发生”;中央交办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实现进度、质量双第一的优异成绩,得到自治区的通报表扬。但也面临重复信访占比高,进京访、越级访问题突出,信访积案的化解不容乐观等问题。

会上,李建锋就做好下半年全市信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认清形势,扎实履职,为贵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信访力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信访干部队伍铁军。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联席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韦进伟,对2021年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客观分析面临的问题和短板,对下半年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下半年,全市信访工作的重点是,一是提高质,聚焦大局,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守住底线,聚焦治理,做好源头稳控、依法治访等工作;三是多措并举,聚焦破解,做到案结心结同步解;四是对标对表,聚焦精准,强弱项补短板,全面完成信访工作各项指标任务;五是抓好规划,聚焦发展,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与信访三化建设成果,推动基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抓住关键,聚焦斗志,关注重点难点拐点,推动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稳步前行。

五个县(市区)信访局局长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市信访局三位副局长分别就2021年上半年主要信访业务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意见进行了通报。

    市直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信访工作的负责人,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市、区)信访局主要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