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信访局开展“扛党旗,回故乡,兴产业“义务植树活动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争做“民族团结的石榴籽,共享美丽生态家园,共建壮美广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助力满堂村产业发展。3月18午,贵港市信访局桂平市白沙镇满堂村,组织开展了“扛党旗,回故乡,兴产业植树活动。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韦进伟带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信访局党员干部、满堂“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群众等16多人参加植树活动,共栽种象征民族大团结的石榴树、飘香四溢的桂花树等20苗种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调,合力栽下一棵又一棵树苗,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党员干部与村民共同参与,不仅为家园增添新绿,还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与村民,心连心共筑民族团结真情,手牵手助力乡村振兴,让满堂村的村容更美丽,环境更宜居。


活动中,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韦进伟满堂村的党员群众打成一片共商发展,详细了解该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植树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志们来到满堂稻虾养殖基地调研,实地参观稻虾养殖和春耕情况,了解满堂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韦进伟强调,现在正值春耕时期,要抢先抓早到位,知晓春耕农情,做到养虾春耕不误。

据悉,近年来桂平市白沙镇满堂村致力借助水源和交通优势,大力发展稻虾养殖基地。目前,满堂村村委承包100多亩,并通过土地流转租出3000多亩土地发展虾养殖基地不断促进该村农民增产增收致富,为持续开展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以植树形式唤醒生态意识,用点滴行动共植民族团结的石榴树,携手铸就美丽满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