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信访局开展“双联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3月24日上午,贵港市信访局组织领导干部职工到桂平市白沙镇满堂村开展“双联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共建和谐生态美丽家园。

活动中,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韦进伟带队到满堂村村委详细了解满堂村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鼓励他们凝心聚力,精准发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同时在筑牢信访维稳“防火墙”上对基层信访工作进行了指导,推动政法信访双联机制“四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力量,全力做好信访保障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市信访局党员干部与村干部、群众一起开展“助人为乐学雷锋,义务植树添新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一起配合默契,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真正是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将事先准备好的树苗一一种下。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着满满的喜悦和成就感。植树结束后,市信访局党员干部还为村民发放扶农助农、《信访工作条例》、禁毒防艾、非法集资、反诈防骗、扫黑除恶、民族团结等宣传资料,宣传解读乡村振兴相关最新政策。

活动中,韦进伟还带队到满堂村稻虾养殖基地实地了解稻虾养殖和春耕情况。韦进伟充分肯定了稻虾共作模式,同时还强调,现在正值春耕时期,要早安排、早部署,知晓春耕农情,做到养虾春耕两不误,全速推动稻虾共作模式,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水土保持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推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的思想共识。市信访局将继续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引导全社会广大群众主动参加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为乡村振兴注入我们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