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长林海波到覃塘区下沉接访群众

1月12日上午,市长林海波到覃塘区开展下沉一线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厚植为民情怀,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林海波首先来到覃塘街道六务村接访群众代表,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土地被征收问题。林海波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解决办法,提出解决方案。林海波要求,在推动城市建设过程中,要主动倾听群众诉求,依法依规、公正公平公开做好征地搬迁各项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积极做好征迁群众思想工作,力争得到群众更多理解和支持。

在覃塘街道西区零六街接访点,林海波现场督办群众反映的街道维修工程长期停工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现场调度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相关单位要设身处地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施工单位要加强与群众沟通协调,合理安排、科学组织,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工程早日完工投入使用。

接访过程中,林海波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把群众身边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群众的合法诉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带着感情疏导和化解群众矛盾,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落实好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做好信访工作“后半篇”文章,及时跟进后续工作落实情况,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市政府秘书长甘小杰、市信访局副局长黄维杰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