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港南区召开年中信访工作暨“三无”县区、“人民满意窗口”授牌大会

7月24日下午,港南区年中信访工作暨“三无”县区、“人民满意窗口”授牌大会在新塘镇政府召开。贵港市信访联席办副主任、信访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吴圣坚和港南区副区长、港南公安分局局长陆建军授牌,区委办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李建新参加,区政府办副主任甘日庆主持。

今年以来,港南区信访总量111批次351人次,无群众到非接待场所上访,实现“7个率”都是100%;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包案化解自治区交办积案4件,落实区处级领导包案化解贵港市交办积案25件。截止目前,自治区交办的信访积案4件和自治区法学会交办的3件已全部化解。其中自治区交办的实体性化解3件,占比75%;贵港市交办的25件信访积案已化解15件,占比60%。



会上,吴圣坚传达了自治区年中信访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要求港南区要紧盯目标,推动平安广西建设专项工作绩效考评和广西信访工作考核办法做实做细做到位,着力解决重大复杂疑难信访问题;要守住底线,更好维护港南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精准排查研判可能越级上访的重点领域、重件、重点人员,全力做好信息预警预判和信访保障工作。

陆建军要求,要继续贯彻落实自治区和贵港市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盯突出问题和责任落实,坚决打赢“三重”信访问题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努力实现现存积案“清仓见底”;要继续巩固提升信访工作“三化”建设(基础设施标准化、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队伍建设专业化)成果,提升信访服务能力,累积信访工作“软实力”;要全面推进“最多访一次”,实行首办负责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有权处理机关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访累”;要不断强化“六个统一”要求,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信访业务规范化和队伍水平专业化,全面提升信访干部的综合素质。

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退役军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单位信访业务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信访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