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到港南区调研信访工作

12月9日上午,自治区信访联席办副主任、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田维带队到港南区调研信访工作。贵港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韦进伟,港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延山陪同。

在调研座谈会上,田维认真查阅中央第二巡视组交办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事项工作台账,检查信访案件化解及信访信息录入情况,听取中央巡视组转办信访件及重点交办件办理情况汇报,对港南区在开展信访事项办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此次督办回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

田维指出,认真办理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事项是自觉接受、主动配合政治巡视的重要任务,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途径,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高质量的信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用心用情用力,抓实抓细信访工作,着力减少信访存量,控制信访增量,真正维护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陆延山表示,港南区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转送交办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把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事项办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方案,强化责任,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化解措施落地见效,高质量推进中央巡视组转送交办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

会后,田维副局长还约见了有关信访人,耐心细致地询问了解信访人生产生活状况及诉求解决、办理结果等事项,并就信访事项办理的存在问题与相关责任单位交换意见,做好沟通,压实了办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