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信访局积极动员部署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为深入贯彻爱卫办《贵港市市直单位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工作方案》要求,2021年8月25日上午,市信访局召开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动员部署会,局长韦进伟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局机关各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爱卫办《关于印发贵港市市直单位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工作方案的通知(贵爱卫办发〔20219号)文件精神,利用三个月左右时间,达到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标准,明确提出了创建无烟党政机关的目标任务,控烟工作计划、内容、职责和措施,讨论制定我局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和有关控烟工作制度。

韦进伟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有利于维护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有利于展示党政机关良好形象。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控烟禁烟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既要做控烟的倡导者,更要做控烟工作的先行者和实践者。

    他要求,全局各科室、中心要“无烟党政机关”的创建方法、要求、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针对一楼大厅,因作为接访群众场所较特殊情况,应积极宣传劝导为主、逐步推进,确保按期实现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目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领导干部率先行动,带头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自觉维护法规制度权威,切实增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控烟氛围。在创建期间,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党政机关禁烟宣传教育、引导劝导,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展板、宣传栏、海报、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烟草危害知晓率。三要树立自觉意识,人人积极参与。自觉做到禁烟区域不吸烟、不敬烟,实现全面无烟的良好健康环境。四要建立控烟制度,强化监督检查。要持续抓好控烟工作制度建设、办公场所禁烟标识及控烟宣传教育与监督检查等工作。五、完善台账资料,完成考核申报。根据创建步骤,做好宣传准备、实施创建、考核申报三个阶段的台账材料收集,迎接申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