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2022年贵港市年中信访联席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市信访局召开

7月27日上午,贵港市政法信访联席联处会议办公室、贵港市信访局召开2022年全市年中信访联席第三次工作会议暨进京到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全面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分析当前信访维稳形势,部署下半年全市信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信访联席联处会议第一召集人李建锋,市委副秘书长、市政法信访联席联处会议办公室主任、市信访局局长韦进伟,市政法信访联席联处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春山等同志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市政法信访联席联处会议召集人刘晓华主持会议。

 


韦进伟同志在会上传达了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区年中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执行情况和今年上半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他提出,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全市信访形势平稳可控,信访工作可圈可点,我市群众进京访和赴邕访均明显下降,信访秩序相对良好,没有进京到邕非接待场所上访,没有因信访行为引发个人极端案事件和网络负面影响,取得了“三稳三明显”(依法治访稳妥推进,双联工程稳步推进,积案攻坚稳步实现;群众进京到邕访明显下降,群众集访明显减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的良好社会效果,全市大局和谐稳定。同时,分析了我市当前信访形势、工作短板和弱项,积案倒流反弹严重、重复信访居高不下、“控增减存”势头异常、涉稳涉访群体活跃、三敏感案件风险叠加已成为制约我市信访工作高质发展的重要因素,并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以“三推进、三加强、四下降、五确保、一争优”总体思路为抓手,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集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双联工程”,主动开展风险评估,充分筹备应急处置,严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尽责,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建锋同志就如何做好下半年信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扛起做好信访工作的神圣职责;三是要强化组织、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信访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下半年信访工作,加力推进到邕进京信访积案专项治理,大力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推动平安贵港建设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京到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工作、全市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政法信访“双联机制”推进工作和全市信访工作核心业务完成情况。会上,上半年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作了经验介绍,工作局面比较被动的单位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