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贵港市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信访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信访工作视频调度暨政法信访联席联处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市信访局召开

12月1日上午,贵港市政法信访联席联处会议办公室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视频调度会暨政法信访联席联处工作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检视当前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全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政法信访双联办、信访局全体领导干部、市政法信访联席联处会议重点成员单位一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双联办设视频会议分会场。

    会议总结通报实施市、县、乡政法信访“双联工程”情况,表扬先进,鼓舞士气,推动政法信访联席联处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上,韦进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信访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立足信访工作职能职责,切实担当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带头学习,同时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对信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一是要增强政治判断力,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政治成果、思想成果,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用于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深化对理论的认识。二是要增强政治领悟力,练就为民服务本领。要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视野格局、把握时代脉搏,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绽放青春的光芒。三是要增强政治执行力,牢记宗旨担当意识。要继承和发扬好实干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处事方法,切实提高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广大党员干部热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年底各项工作收官冲刺之际,全市信访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深入群众,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盯紧目标,咬紧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信访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大化解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初件的化解工作,避免新增重复件,严防重复信访件倒流;要踔历奋发,冲刺年关,努力推进政法信访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当前工作成效、全面查漏补缺、提前谋划明年,推进我市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创新行稳致远,为深入实施“五大振兴”“五大战略”,推动信访维稳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两带两城”(珠江—西江经济带、平陆运河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贡献信访维稳工作力量。